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湖区办理首宗跨区域法律援助案件
  • 2022-06-21 22:4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积极回应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汕头市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务实举措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近日,汕头市龙湖区法律援助处通过法律援助全域一体化服务工作机制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这是今年5月1日我市全面开展法律援助全域受理审批一体化服务试点工作之后,龙湖区首宗通过该工作机制办理的跨区域法律援助案件。

    图片

      许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澄海区工作,居住在龙湖区,因被拖欠劳务报酬想申请法律援助。根据《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许先生需到澄海区法律援助处提出申请。受益于我市全面实施法律援助受理审批一体化服务,许先生6月9日就近向龙湖区法律援助处申请法律援助,龙湖区法律援助处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了律师为许先生提供法律援助,减少了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切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高效便捷服务。

      图片

      法律援助全域受理审批一体化服务是一项惠民便民的民生实事工程,推动法律援助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了在全市范围内不区分案件管辖,让群众可以在全市任意一家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为人民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了便利,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