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坚持举旗铸魂 提升法治意识——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 2022-05-24 09:5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5月19日,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林贵鹏、广东岭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彭童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报告会上,林贵鹏同志以“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要任务、阵地建设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4个方面,结合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深入阐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彭童峰律师结合司法实践案例,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必要性、立法总体思路、主要内容、涉及司法行政机关的条文解读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解读。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不断加强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结合“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把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体现到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以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和公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行为,不断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强化强戒人员教育转化,推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再宣传再教育。

      图片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副科长(副主任)以及部分年轻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戒所领导、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年轻干警在市强戒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