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难点堵点——濠江区召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督导专班第一次会议
  • 2022-05-16 23:4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及时有效解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展,阶段来,濠江区委依法治区办牵头区党政办、区司法局、政数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水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及市生态环境局濠江分局等部门组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督导专班。近日,濠江区召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督导专班第一次会议,副区长谢小楚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有关执法部门指导督促各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情况,并专题研究各街道反馈的38条问题,推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严格予以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问题困难实实在在得到解决,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镇街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见效,提升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质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区有关执法部门要采用一对一指导、全程跟踪服务等方式提升街道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各街道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专班要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动专班有序运作。五是要构建长效机制,专班要常态化运作,加强组织经验交流,总结提炼镇街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并及时推广。

      濠江区充分发挥专班优势,专班自组建以来,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收集整理各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乃至职权下放以来存在的问题困难,梳理汇总并牵头区有关执法部门予以研究;牵头区有关执法部门对濠江区已下放的469项行政职权下放前过往实施情况进行梳理,按经常实施、较少实施、其他情况、法律依据失效等4种情况予以划分,为各街道履职提供参考、指引;会同区有关执法部门对各街道执法工作、行政执法“两平台”使用等进行指导督促。下来,专班将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堵点,有力协调濠江区相关部门加强对各街道的业务指导,切实加强各街道与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共享及经验交流,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平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