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聚焦行政执法重点 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潮阳区召开行政执法专项工作推进会
  • 2022-05-03 14:2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潮阳区行政执法工作,4月20日,潮阳区召开行政执法专项工作推进会。潮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盛锋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潮阳区2021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度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当前潮阳区行政执法工作依然存在执法领域、执法案件偏少,执法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为进一步整治规范行政执法,潮阳区将坚持“全面整治”与“重点攻坚”并举,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加快法治潮阳建设。

      图片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行政执法“一盘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统一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工作上。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执法。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疫情防控、危化品管理、交通运输、教育、创文等涉及到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三是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养。各行政执法部门、各镇(街道)要强化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着力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四是各职权下放主体单位要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及时发现并纠正镇(街道)实施执法中的问题,避免“一放了之”。五是区委依法治区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协调,指导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抓紧抓实镇(街道)用好“新职能”。

      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办案,准确把握行政执法的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通过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严格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稳步落实好2022年度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