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 2022-04-21 07:2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汕头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制度(试行)》《关于开展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4月11至16日,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图片

      

      4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为参训学员作开班动员。黄海要求,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做到讲政治、有信念;把提升能力作为第一需要,做到多学习、勤磨炼;把敢于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做到讲情怀、重实干;把遵规守纪作为第一准则,做到讲德行、重自律。他强调,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奋进动力,奋力投身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专家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为突出政治引领,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精心安排相关课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史等。为促进学用结合,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根据司法行政系统年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日常业务政策等,培训班开设了“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保障政府行为在法律框架内运行”“行政复议与应诉”“社区矫正工作实务”“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有关工作辅导”等业务辅导课程。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培训班贴合实际、主题突出,既有政治理论课又有业务辅导课,是一次为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赋能充电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踔厉奋发谱新篇的思想再动员,对高质量推进法治汕头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每期3天,市、区(县)两级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分管领导;局机关和市法律援助处全体干部,汕头公证处主任、副主任,市强戒所正科职以上干警;镇(街道)司法所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培训。

      图片

      下来,市司法局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