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澄海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议活动
  • 2022-04-21 07:2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近日,澄海区司法局联合区市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议活动。

      图片

      此次评议活动采用随机抽查,交叉互评方式,从参评的莲下镇、凤翔街道、澄华街道、广益街道4个单位已办结的案件中,分别抽取行政检查案卷和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交叉互评。评查过程中,各单位逐案进行交互分析点评,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审查人员针对案卷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现场检查笔录的书写要领,确保现场检查笔录能够充分还原现场检查情况,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图片

      通过本次交叉评议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现场行政执法行为。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和行政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