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法援宣传惠民生 志愿服务进乡村
  • 2022-04-11 07:3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戴口罩”等良好卫生行为习惯,提高市民个人防护意识,4月2日上午,汕头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联合澄海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到澄海区隆都镇福洋村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口罩。活动现场共发放口罩1000多个,有效提升了群众自的我防护意识。

      随后,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又来到福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援惠民生 服务进乡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汕头市法律援助处主任张庆江律师向在座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让群众了解什么是法律援助、谁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机构提供法律援助的方式有哪些以及如何办理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申请法律援助须知》等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律师志愿者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乡村群众依法防控疫情的意识,同时让《法律援助法》走进乡村,走到群众身边,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选择率。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今后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法律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