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4-01 07:2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担负起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坚持法治为民宗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通过司法行政工作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会议强调,要将尊重和保障人权贯彻行政立法全过程,坚持依法开展社区矫正,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法律帮助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实效,提升基层执法能力水平,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图片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提高普法精准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推动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正当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为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作出司法行政贡献,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