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 2022-03-27 12:41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3月2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曾风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高质量编制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高站位实施法治汕头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汕头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司法体制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力度,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司法监督制约,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要全面优化政府职能,坚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推进“小快灵”立法,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抓好“八五”普法工作,促进全体市民提升法治素养。

      图片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体现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树牢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基层法治机构建设,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图片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濠江区委和南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2021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法。

      市领导项天保、赖小卫、黄果、张宏俊、叶娴、马翔、黄海、彭聪恩,市法院院长万云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