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依法防控大局——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3-27 12:34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服务汕头依法防控大局,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防控,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助力汕头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

      图片

      会议强调,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联络畅通、反应迅速的应急指挥机制,及时做好上级指示要求的上传下达,加强与市疫情防控单位的通联。要加大监管场所防控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戒毒场所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干警职工外出审批、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全力推进离退休老干部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好物资的采购、储备、调拨、分发等工作,强化局机关场所防控、消杀和后勤保障,严格落实“双码”核验、体温检测等规定。

      图片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要加强对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深入细致掌握干警职工身体、心理健康及家庭情况,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落实强化激励措施,不断提高干警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