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司法为民担使命 法援相伴暖人心——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多形式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三)
  • 2022-03-17 09:3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将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形式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推进法律援助法上课堂、下基层,将提升基层群众法律援助知晓率和法律援助惠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法律援助法上课堂

      2月28日,市法律援助处举办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值班律师学习法律援助法,增强法援工作者及值班律师对法律援助法的理解和应用,从整体层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图片

      3月10日,龙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宣讲活动,区法援处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向各司法所负责人解读法律援助法,指导大家如何更好地引导群众遇事找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更多困难群众能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落细落实。

      图片

      法律援助法下基层

      1月27日,龙湖区法律援助处联合龙腾司法所巾帼志愿者走进妈屿社区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向家长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等知识,提高他们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受惠于法律援助。

      图片

      2月22日,潮南区法律援助处在峡山街道莲青村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志愿服务暨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宣传台,由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为来往群众答疑解惑,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派发《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图片

      2月22日,澄海区法律援助处在澄华街道冠山书院开展关爱企业职工,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受到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片

      3月8日,南澳县法律援助处在后宅镇文化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妇女维权暨法律援助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宣传展板、横幅和派发小册子,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涉及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妇女依法维权能力。

      图片

      3月10日,龙湖区法律援助处走进练江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进社区专场宣传活动,法援志愿律师向现场群众解读法律援助法,发放宣传资料5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

      图片

      下来,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将继续在各区(县)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宣传,不断推进法律援助法在基层贯彻落实,持续开展法律援助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