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访调对接解欠薪 民工权益得保障
  • 2022-01-09 23:5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近日,濠江区马滘司法所调解了一起拖欠工薪的信访案件,当事人胡某特意送上“倾心调解化纠纷 公正司法暖民心”的锦旗,表达对司法所的感谢之意。

      图片

      日前,务工人员胡某等人到市、区信访局等多个部门上访,反映被包工头李某拖欠工薪一事。了解到该信访案件后,马滘司法所主动作为,积极牵头指导街道调委会开展调解工作。据了解,包工头李某承包了辖区内一公司的地砖工程,并雇佣了务工人员胡某等人进行施工,承包、雇佣关系的几方均未签订合同,现该工程完工近半年,但李某迟迟未结算胡某等人工资,胡某等人也长时间联系不上李某。

      图片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马滘司法所第一时间与派出所联动沟通,请求派出所给予协助查找李某,但发现所关联的信息始终联系不上李某。马滘司法所转变工作思路,从工程发包方进行突破,工作人员结合辖区法律顾问律师的法律意见,多次与工程发包方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会见协调,详细阐述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工程发包方负责人愿意先替李某给付胡某等人的工资,胡某等人也签订了承诺息诉罢访书。

      图片

      近年来,马滘司法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方式方法,构建“访调对接”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