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共沐法治阳光 崇尚法治教育——金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活动
  • 2022-01-09 23:5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金平区司法局联合龙湖区承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共沐法治阳光  崇尚法治教育”活动,来自月浦司法所、大华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以“法治剪纸”的形式开展,借助非遗剪纸艺术展示法治元素,推进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深入融合,增强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感染力。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承德社工的带领下,对基础剪纸技艺进行简单学习,并进行积极互动,一步步地剪出轮廓、剪出图形,一幅幅富有法治内涵的作品跃然于纸上,使其亲身感受法治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的魅力,从中领悟法治精神。

      图片

      “遵法天地宽、守法日月长”。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学习教育形式,将法治精神贯穿其中,在剪纸艺术的熏陶中潜移默化地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升了矫正教育的实效性,营造了“共沐法治阳光”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