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陈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工程款纠纷
  • 2022-01-02 23:5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潮南区司法局陈店司法所积极落实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工作,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年来成功调解多宗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朝着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的方向不懈奋斗。近日,陈店司法所成功解决了一起拖欠工程款纠纷,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2月27日,叶某来到陈店司法所,请求司法所协助其讨回被拖欠的工程款。叶某称,2016年他帮陈某建造楼房的剩余部分工程款尚未结清。由于双方对剩余工程款数额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直到今年都未能讨回剩余工程款。陈店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前期工作,工作人员向另一方当事人陈某了解情况,陈某称拖欠工程款是因为对叶某部分收尾工程做工不满,要求减少部分工程款,由于沟通上出现分歧,导致双方一直没有达成意见。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地疏导劝说,促成双方同意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协商解决工程款问题。

      图片

      12月28日下午,陈店司法所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告知当事人调解原则、调解纪律、调解程序。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让双方各自阐述关于工程款数额的意见和理由,随后讲解了在工程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使陈某意识到自己拖欠工程款的行为是错误的,叶某也承认自己部分收尾工程做工存在不足。在工作人员的提议下,双方表示愿意各退一步,最终就剩余工程款数额达成一致意见,在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并当场将剩余工程款付清,一宗拖欠数年的纠纷得以顺利解决,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得到维护和保障。

      陈店司法所通过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主动将人民调解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迅速有效化解久拖未决的欠款纠纷,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为防止矛盾激化,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