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
  • 2022-01-02 23:4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推动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至24日,市司法局在汕头大学举办汕头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市、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曾清楷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颜世荣书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履职;二是要转变观念,强化措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确保安全,有所作为,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图片

      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杨运根就《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授课。杨运根局长紧密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相关典型案例,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浅出地分析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十大风险点,指出目前我省的社区矫正工作仍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要求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要坚持大局意识和执法意识,提高从业能力和从业水平,促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图片

      另外,本次培训还精心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社区矫正法》《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犯罪心理学》《刑法、刑事诉讼法与社区矫正工作有关内容》等课程,并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进行授课。通过这次培训,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理解运用,增强了执法风险防范意识,为接下来持续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监管水平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我市更好地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短短三天,培训活动安排得科学有序,既通过讲解社区矫正工作典型案例,让典型案例“走”上培训讲台,还对《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基本精神和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很多学员觉得“易懂、好学、解渴”,学到了很多“干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思路、提高了能力水平,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在各自岗位上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