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迎接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和平安广东建设考评工作会议
  • 2022-01-02 23:4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2月22日,汕头市组织召开迎接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和平安广东建设考评工作会议,听取迎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汕头市迎接“两项考评”相关工作。汕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南方+ 蔡沚彦 拍摄)


      法治广东建设和平安广东建设考评结果,是衡量一个地市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工作最权威的标志。近年来,汕头各级各部门紧扣“法治”“平安”两个关键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施一系列法治惠民政策举措,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均取得一定成效。此前,汕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连续两年赶超进位,在平安广东建设考评中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6名、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汕头全市各区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平安广东建设考评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评工作中来,把此次考评作为工作的全面检阅。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平安广东建设考评上要进一步压实查漏补缺工作责任,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上要重点抓好行政执法、日常监管和社会评估等工作责任落实,全力补齐弱项短板。要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做好迎考工作的最强合力,各考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省对口主管部门联系汇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将督查督办贯穿考评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督得准、督得严、督得实。

      现场,汕头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局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单位迎接“两项考评”工作情况,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和考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