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以法为纲 全面打造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澄海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2021-12-20 08:4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澄海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澄海区社区矫正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

      图片

      澄海区自2009年启动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汕头市澄海区社区矫正工作通报制度》《汕头市澄海区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制度》《汕头市澄海区司法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会议制度》等文件,以及延伸监管警察执法队制度等50多项工作制度,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并通过与法院、检察、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构建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司法所具体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多方联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

      图片

      下来,澄海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部门协作常态化建设,创新教育内容、教育方式、平台建设;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努力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