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乘势而上、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台阶——潮南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2021-12-04 13:3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11月25日,潮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潮南区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主要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潮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

      图片

      潮南区司法局自2010年8月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率达到98%以上,建立并实施“判前评估”“监管担保”“流程规范”等制度。同时,立足可持续发展,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抓好基础性建设,夯实工作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保稳定。目前已实现区(县)、镇(街道)二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下来,潮南区司法局将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办大事的优势,积极推进“法治社矫”“平安社矫”“精准社矫”“智慧社矫”建设,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努力推进潮南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