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不断推进汕头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 2021-12-04 13:3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11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局党委书记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一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五点必须始终坚持”的体会,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中坚定正确的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奋斗目标,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于“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具体举措,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汕头社会治理新格局,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智慧与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迅速在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员发动,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传达学习、交流研讨,多措并举抓好学习。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结合普法宣传,及时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要求,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落地落实。要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聚焦“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进一步提升抓实依法治市工作,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制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质升级公共法律服务,在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方面更加积极作为,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平安建设的使命任务,进一步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优化公共法律体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助力平安汕头建设,不断推动“六大行动”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