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市司法局政治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2-04 13:2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政治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局机关部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打卡广东红”澄海区东里镇樟林古港、汕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中,在樟林古港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古港文化广场、古港河、永定楼、古码头和新兴街,聆听古港的繁荣历史,感受保育活化后带来的新变化,深入了解先辈们为了生存和梦想,经历艰辛险阻远渡重洋,认真领悟冒险拼搏、同舟共济、诚实守信的红头船精神和侨乡文化。随后,大家来到汕头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篇章内容,全面、立体、鲜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500多份历史档案文献熏陶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刻,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光荣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展望美好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汕头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