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汕头市潮阳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 2021-12-04 13:2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11月24日至25日,潮阳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区局有关工作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班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邀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有关同志详细解读新出台《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并结合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论述,对社区矫正实务进行详细讲解。授课内容贴近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注重以案释法,从理论延伸到实践,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图片

      同时,培训班对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举措;三是开拓创新,密切配合,努力构建全区社区矫正新发展格局。

      图片

      本次培训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执法,防止顽瘴痼疾复发的有力手段。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大局意识和执法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和能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