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潮阳区举办专题培训 推动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 2021-12-04 13:2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规范行政复议工作和村务公开事务,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11月23日,潮阳区行政复议办公室、潮阳区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潮阳区各单位复议工作业务骨干和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开展行政复议与应诉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副科长许超生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

      图片

      培训班以“基层行政执法实务及复议诉讼制度”为主题,从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要点、镇(街)行政复议实务等多个角度,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集中剖析和讲解,并从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的区别、镇(街)行政诉讼应诉实务、行政诉讼庭前准备及庭审等方面对行政诉讼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彩解读,并邀请民政局进行村务公开事务培训。

      图片

      通过此次基层行政执法实务与复议诉讼专题培训,为全区行政执法单位掌握行政复议实务技巧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提供了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提高办案质量,进一步促进潮阳区各相关单位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