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 2021-11-18 23:3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迈进。局党委书记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周茹茵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副科长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历史性贡献,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昂扬精神,奋力拼搏。

      图片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奋进伟大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干部培训班次,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创新形式开展学习。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善于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用好“1+N+7”普法模式,利用“12·4”宪法宣传日等重大时节,在普法沙龙、“法律进校园”等活动中,及时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要求,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发挥高质量立法的引领导向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服务需求,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版本。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平安建设的使命任务,推动社会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水平再提升,强化对安置帮教对象的管控工作,抓好强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维护安全稳定,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