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市法律援助机构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二)
  • 2021-11-06 17:4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0月以来,我市两级法律援助机构持续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法治获得感。

      10月26日,市法律援助处联合南澳县司法局、县法援处在云澳镇影剧院门前广场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普法夕阳红”为主题的现场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户外展板、派发宣传小册子,安排律师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敬老护老法律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0月15日和16日,澄海区法律援助处的律师志愿者分别来到凤翔街道外埔社区和广益街道龙田社区,开展涉老法律法规及《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和法治讲座,现场为群众介绍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条件等内容以及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庭关系、收养、继承等法律问题,发放《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


      图片



      图片


      10月26日上午,龙湖区法律援助处联合龙湖公证处走进练江社区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区法援处、公证处集中开展“岗位敬老”服务,围绕为老服务职能和岗位职责,开辟“快速通道”“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热情周到、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5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和公证咨询服务40多人次。


      图片


      10月26日至27日,南澳县司法局、县法援处先后来到后宅镇白鹭公园广场、深澳镇三澳村、青澳管委六都村、后宅镇羊屿村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普法夕阳红”为主题的现场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种法律援助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百余人次。



      图片




      10月26日晚,南澳县司法局、县法援处到后宅镇港畔村老人组开展趣味法律灯谜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和村老年人参加,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普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活动吸引了老年人踊跃参与,获得群众好评。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