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 2021-11-05 15: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537.jpg

    11月3日下午,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的汕头市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龙湖宾馆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评议团评委、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区(县)普法办、司法局的代表领导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545.jpg

    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今年7月部署开展我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对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统计局、市残联等5家单位的普法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议。活动已完成单位自查自评、网络展示、评议团实地考察等环节后,于当天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现场报告评议会。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552.jpg

    在实地考察环节中,各单位突出展示了各自普法阵地的工作亮点,评议活动的社会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单是对5家单位的评议页面就有超100万的访问量,超30万人次参与了投票,各单位晒成绩、争先进的劲头也激发了公众参与普法的高涨热情。

    评议会上,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普法履职情况,并通过视频专题片展示普法工作成果。由法学专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律师代表、基层干群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汇报单位进行一一点评。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也参与了现场投票评分。综合前期社会评议和实地考察等环节的情况,最终5个单位的成绩均达“优秀”等次,市民政局获得第一名。市卫生健康局统计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商务局分获第二至第五名。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558.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02.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英杰代表2020年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得分最高分单位市公安局在会上作先进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05.jp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对本次履职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点评,认为今年接受评议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抓,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普法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卓有成效,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1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为5家接受评议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16.jpg

    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聚焦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汕头、平安汕头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今天会场外还设置有普法成果展区,今年接受评议的五个单位组织了丰富的展品,清晰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他们近年来的普法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21.jpg微信图片_20211105150624.jpg

    下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好对全市普法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将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常态化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切实推动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坚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持续推进,切实推动普法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升全民普法实效,为汕头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