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律师多形式开展“敬老月”服务活动
  • 2021-10-25 13:3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汕头律师行业多形式开展“重阳敬老”服务活动。

      

    看望慰问困难长者

      广东天武律师事务所周金明律师参加呼援通与联创共建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的“读百年党史,进社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龙湖区涉农社区看望困难长者,送去节日暖心礼包。

      图片

      图片

      (广东天武律师所周金明律师参加敬老慰问活动)


      开展维权优待活动

      德益律师所律师参加澄海区法律援助处敬老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组织律师事务所律师依托积极参与涉及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诉讼、调解、仲裁和法律咨询等活动,关注困难老年人的法律需求,着力解决医疗、保险、救助、赡养、婚姻、财产继承和监护等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对经济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或优惠服务。

      图片

      图片

      (德益律师所律师参加敬老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广泛组织普法宣传

      深入村(社区)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提高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如广东法厚律师所律师参加10月15日上华镇党委在下陈村举办上华镇党群服务超市暨“孝亲敬老暖重阳”潮曲文艺演出活动,在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将便民服务实实在在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将党的温暖和关怀真真切切送到老年人的心坎儿上。

      图片

      (法厚律师所律师参加敬老月普法宣传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