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以昂扬姿态赶赴新的时代大考 ——颜世荣同志到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 2021-08-20 14:0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到所在的政治处党支部,围绕“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以昂扬姿态赶赴新的时代大考”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家才、成员邹伟华到会指导,政治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颜世荣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昂扬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图片

      在授课中,颜世荣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建党精神的基石和根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想信念的火种一代代传下去,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贯穿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必须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党精神谱系的鲜红底色,必须继续发扬党的英勇斗争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新矛盾新挑战,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坚决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和鲜明本色,必须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立足司法行政系统职能发挥,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要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汕头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继续行稳致远、守正创新。

      课后,政治处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颜世荣同志在党课上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