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政府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 2021-08-20 13:5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聚民智的作用,拓展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丰富民主立法形式,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于今年7月20日下发关于设立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决定设立汕头市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办事处、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和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等三个单位为第一批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

      8月9日上午,市政府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向第一批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市政府副市长申勇强出席授牌仪式为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并讲话,对下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开展进行部署。授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宣读市政府决定设立的三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

      图片

      会议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立法工作提出的一项新要求,是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展示。此次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公众参与立法方式,丰富立法全过程民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推动全社会有序参与立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认真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立法活动。

      图片

      会议要求,为确保下来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要将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立法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为基层群众和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立法征求意见单位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和组织意见的固定、经常性平台,充分发挥身处基层第一线、贴近人民群众、接地气的优势,推动立法信息双向流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展现人民民主的阵地。二是市司法局要认真做好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组织协调、联系服务、培训指导等日常工作,在总结第一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及时推动完成第二批联系点的设立工作,实现对全市各区县的全覆盖。三是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重视、关心、支持和推进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和运行。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抓省“支持汕头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的重大机遇,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为进一步提高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着力点,全力把汕头建设成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特区加强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

      图片

      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同志以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和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