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百佳”先进典型│许哲:勇于担当 忠诚履职 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
  • 2021-08-09 10:2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编者按]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选树出政法先进典型100个,其中,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有5个基层单位入选“最佳政法基层单位”,8名干警入选“最佳政法干警”,编者将分期编发刊登。

    图片

      在市司法局任职以来,许哲同志紧紧围绕局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至2020年,该同志连续三年获得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政治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立足之本,许哲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将政治能力提升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开展工作的责任与动力。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办事求速度、求质量,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根据局统筹安排,该同志先后在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和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等多个岗位锻炼,均能按局工作部署抓好任务落实,到局最需要的地方默默耕耘、贡献力量。坚持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要快办,对领导的指示和批件,做到立即安排传达和落实,并及时汇报处理结果。在工作中出现工作与事务交叉以及科室人员欠缺时,统筹安排时间,主动填补空缺,坚决以单位利益为第一位,不等不靠,坚决完成任务,受到领导和同志的肯定。

      图片

      

    努力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责

      许哲同志始终牢牢树立担当拼搏的理想信念,在负责工作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在局党委的安排下,该同志于去年9月份担任局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负责人。在负责科室工作期间,积极履职,坚持向上级领导的请示汇报,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工作经验,加强科室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相学习,尽自己最大能力完成本职工作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主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亚青会建设、百日交通整治、内海湾整治等主要工作,认真办理各类法律审查文件,发挥行政决策参谋助手作用,在参加各类政务协调会议前做足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政府各类决策提供法治保障,共办理市委市政府、市直单位等部门各类法律审查357件。同时,注意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致力在科室内营造和谐积极的干事氛围,形成科室同志团结友爱、相互补台的良好氛围。努力克服办件人员变动大、人手严重欠缺以及办件时间紧、任务重、业务杂、内容新等实际问题,接到任务后快速反应,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确保在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注重科室工作人员能力的培养,加强研讨交流,提升工作人员法学理论和专业素养,努力向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政府法律顾问队伍的目标迈进。

      图片

      

    坚持廉洁自律,为司法行政事业不懈努力

      许哲同志坚持对照上级政策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及市司法局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忠于事业、忠于组织、爱岗敬业、信守本职、踏实做事、诚实待人。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抵制和排除各种思想障碍和社会不良风气的干扰,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作风正派,求真务实,谦让容人。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拼搏的姿态,不断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