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身边的榜样│钟汉群:我是党员,就应冲在抗“疫”第一线
  • 2021-07-16 21:4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钟汉群,市强戒所政工科四级警长,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英勇风采。

      图片

      

    抗“疫”战场上,他冲锋在前

      2020年2月,奋战在场所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钟汉群突然接到妻子电话,告知虽经过积极治疗,但胎儿还是没办法保住。得知情况后,市强戒所领导本想让他回家照顾陪伴妻子,但钟汉群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警力的严重不足,在安慰妻子及和亲属充分商量后,决定妻子由亲属照顾,而他则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一直坚持到封闭执勤模式解除,一直冲锋在前……

      

    抗“疫”战场上,他义无反顾

      2021年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强戒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统一部署,对监管院区启动“7+7+7”执勤模式,由于执勤模式的改变,一线大队出现警力不足,得知情况后钟汉群主动请求“参战”。钟汉群父母居住外地,本就难得在一起的父母一直盼望着春节能够一家团聚,对钟汉群的毅然“参战”不大理解,面对家人的不解,一向不善言辞的他多次向家人解释“我们有困难,其他人也有困难”“我们能克服就克服”……

      在他义无反顾的坚持下,最终取得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进一步助力场所筑牢了疫情防线。

      

    抗“疫”战场上,他坚决不退

      针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市强戒所于2021年6月7日起启动全所封闭管理模式。6月22日钟汉群接到通知,因上级机关工作需要,市强戒所要外派其于6月28日到有关部门报到,协助完成相关工作。对此,市强戒所领导考虑到他多日执勤疲累,让他先回家待命休整,但钟汉群同志“拒绝”了组织的关心,继续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到28日,再直接从市强戒毒所到借调单位报到,奋战不退!

      多年来,钟汉群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较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借调在外单位工作期间,钟汉群更加忙碌,周末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为同事分忧。2015年以来,钟汉群同志连续3年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记个人三等功1次。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钟汉群同志深知“没有大家哪有小家”,用对党忠诚之心彰显着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为防控期间戒毒场所安全稳定默默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