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创新活动载体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汕头市司法局组织系列活动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2021-07-05 07:5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近期,市司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司法行政特色,精心安排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活动内容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组织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会,讲一场党史专题党课,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观看一场红色经典电影以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

      图片

      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支部学习成效

      我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局机关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籍等,进一步提升党员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员活动室作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各党支部也充分用好这一活动阵地,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讲党课以及参观“百年光辉历程”党史微展览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和自学,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观看直播,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伟大中国共产党荣耀时刻,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观看过程中,干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程观看庆典,共唱国歌。大家备受鼓舞,心潮澎湃,盛赞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同颂我们党的百年辉煌,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开拓新局、勇当先锋、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推动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迅速学习贯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7月3日上午,召开局党委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抓实抓牢党的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法治汕头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图片

      图片

      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忠诚思想根

      6月26日上午,组织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年轻党员代表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图文实物展示、聆听讲解等方式,深切感悟党的艰辛历程,重温党的战斗史和光辉史。参观过程中,党委书记颜世荣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好党史,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进思想里,扎实于工作中。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讲好专题党课,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颜世荣以“赓续精神血脉,矢志砥砺奋进,打造‘四铁’‘五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为主题,为局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引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抗疫精神,分析产生的背景,阐述蕴含的伟大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党员干警继续赓续精神血脉,矢志砥砺奋进,在强化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四铁”“五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好的精神面迈上新征程。

      图片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发扬革命传统

      6月30日下午,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余庆泉等10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结束后,老党员们与局在家领导一起举行座谈会,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成长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充分表现了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和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情怀。活动中,老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关注、关心、支持汕头发展,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宣扬典型事迹,激励奋力拼搏热情

      6月30日上午,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而不懈奋斗。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