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落实“三个强化” 当好防疫“中枢” ——市强戒所信息技术防范大队党支部全力筑牢场所疫情防线
  • 2021-06-21 23:5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强戒所指挥中心(信息技术防范大队)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中枢大脑”定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工作,为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所指挥中心全体干警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所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和工作责任。自全所实行全员封闭管理以来,所指挥中心坚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坚持每天按照上级学习指引组织党员干警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干警职工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为全面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片

      二是强化“中枢”定位。疫情防控期间,所防控指挥部依托所指挥中心,全面收集汇总疫情信息、传达政令警令、督查督办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所指挥中心坚持每天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加强对重点监控画面巡查,重点关注强戒人员实时动态、干警值班情况和院区周界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迅速整合各部门有关工作信息及上级部门要求的信息数据,按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省局、市局指挥中心紧急通知、巡查通报和应急警报信息,协助值班领导处置各类紧急事务,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工作要求。

      图片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所指挥中心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开展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党建、队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工作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所指挥中心启动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应对”。每天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和门禁系统设备的巡查巡检,发现设备故障及时维护、处理,确保安防系统正常运行。做好重要监控视频的证据保全,为监管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定期开展指挥中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保持值班环境干净整洁,并按规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禁人员聚集,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来源|市强戒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