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实查纠举措 严格责任落实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
  • 2021-05-03 10:5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4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驻点指导组司法专班负责人郭诗雄到会指导并讲话,局长周茹茵作部署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茵传达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德深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对照“六种心理”和“六种问题”,逐项对照检查,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要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大力开展政策宣讲,使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充分了解从严从宽政策。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举措,增强推进查纠整改的破局能力,深化谈心谈话,强化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好第二轮“五必谈”活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全面开展自查,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组织全体干警进行第二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要强化线索核查,统筹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法依纪强力推进。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扎紧织密制度防线。

      图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落实督导责任,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请示汇报和信息报送工作,共同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学习记录不规范、自查自纠不深刻等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效果转化,精准掌握政策,重点抓好社区矫正、强制隔离戒毒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3个行业等方面的查纠整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各区(县)司法局、司法所全体干警以及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