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专题讲座
  • 2021-05-03 10:44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提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市司法局于4月28日上午举办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喻少如教授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参加并主持活动。

      图片

     

      讲座上,喻教授从修法背景,修法意义,修法内容,修法对行政立法、执法的挑战等多个角度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阐明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与时俱进的十大亮点,结合生动案例深入讲授了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提升执法水平的方向和方法。

      图片

      会议强调,《行政处罚法》的修订,总结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的重要成果。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助推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要切实抓好《行政处罚法》的执行,切实加强行政执法工作部署,抓紧完善行政处罚的配套制度,细化工作规范流程,有序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开展。要及时总结不断提高,根据《行政处罚法》的实施情况,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的跟踪研究,不断探索行政执法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要重点加强法制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司法工作的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各区(县)司法局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区(县)司法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讲座。

      下来,市司法局将组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并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