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强戒所普法“轻骑队”来了
  • 2021-05-03 10:4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市强戒所于三月份成立了汕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普法宣传“轻骑队”,负责对外普法宣传工作。普法宣传“轻骑队”通过送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宗教场所等形式,积极开展禁毒戒毒等内容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公民法治素养、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贡献司法行政戒毒力量。

      图片

      近日,普法宣传“轻骑队”派出全国禁毒教育优秀校外辅导员陈春生同志参加市禁毒办开展的禁毒师资培训班。培训活动通过多所学校师生现场听课和“钉钉”网课同步直播形式,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进行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法律属性,解开毒品的神秘面纱,指引老师们以科学的思维和方法,把禁毒宣传贯穿在日常教学教育过程中。培训活动覆盖982所学校超6万名教师,达到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社会效果。

      图片

      图片

      下来,市强戒所将组织普法宣传“轻骑队”到汕头中小学现场开展禁毒戒毒法律法规和案例现场宣讲,进一步做好戒毒禁毒法治宣传工作,为建设平安汕头保驾护航。
      来源|市强戒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