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2021-04-29 15:4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4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带队到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就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调研。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美君及律管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律所公示栏、党支部活动室场所及律所党建、专项治理等工作台账,听取了律所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情况介绍。

      图片

      调研组指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照专项治理的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律师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

      图片

      调研组要求,市、区(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谋深谋实自查核查环节,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始终;二是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抓活自选动作;三是深入自查核查;四是查处整治到位。

      图片

      调研组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既要严肃律师执业纪律,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律师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律师履职提供服务,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稳定社会环境。

      图片

      来源:律师工作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