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律师在行动①
  • 2021-04-29 15:4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切实提升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阶段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律师发出一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倡议书,拉开了我市律师行业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序幕。

      进村居进社区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南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共建党日联谊活动,为村委在自治管理、重大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决策提供重要的法律帮助与支持。

      图片

      广东潮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翠英社区居委会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组织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举办《民法典》讲座、开展法律咨询等活动。

      图片

      进机关进校园

      广东正治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为澄海区莲下镇政府宣讲《民法典》,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热点问题等方面作了辅导讲授,从不同角度和用典型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阐释。

      图片

      广东嘉格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潮阳海门镇开展的校园法治宣传巡回讲座,先后前往竞海小学、洪洞小学、新地小学、湖边小学及坑尾小学进行交通秩序法治教育宣讲,近千名师生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

      进园区进企业

      广东华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到汕头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中心和广东胜通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广东汕头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公益大讲堂”开讲授课,来自汕头市近50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市律师协会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走进广东小白龙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活动,服务团代表律师为企业把脉问诊进行法治体检,并就企业在经营面临的风险提出法律建议。

      图片

      助力交通整治

      广东遵道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前往汕头市海滨路与东厦南路交界处的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律师带头在前,手持劝导旗,在路口尽心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一小时,维秩序。听党话,办实事”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汇聚、持之以恒,践行为民服务。

      图片

      随着我市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铺开、多点开花,律师们正以“法律人”的职业素养和责任,积极发挥服务社会职能,为维护汕头社会稳定发展,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来源:律师工作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