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筑牢政治忠诚 从严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市强戒所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 2021-04-29 15:3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市强戒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强戒所第一政委、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世荣作部署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局教育整顿办主任张仲岳解读有关政策实施意见,市强戒所政委陈少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指导组司法专班组员余文勇、周三胜同志到会指导,市强戒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全所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颜世荣指出,教育整顿工作转段以来,市强戒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顺利开局。同时,要清醒看到,市强戒所在我市整个司法行政系统当中,工作性质和管理对象比较特殊,可能会发生警察与戒毒人员关系不清的问题,影响面和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当前一些干警还存在迷惘、侥幸、观望和无所谓等“六种心理”,影响了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的深入开展。要正视存在顽疾整治不够精准、案件核查不够及时、教育实效不够凸显等问题。要从突出筑牢政治忠诚,精准执行从宽从严,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等四个方面从严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走深走实。

      图片

      颜世荣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法机关的第一属性,开展教育整顿,必须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当前,学习教育作为一个环节已经结束,但学习教育的任务不能停止。要继续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和重点内容,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央和省出台教育整顿期间适用的有关政策,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和信任,希望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整队形,严纪律,强作风,有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和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图片

      来源:局教育整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