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公证处:公证上门解难题
  • 2021-04-29 15:1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汕头公证处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全处公证队伍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特别是针对家庭困难以及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到“暖心、贴心”服务,依法提供公证法律援助。

        

      市民蔡先生姐弟两人均为残疾人,父母死亡后遗留有一笔银行存款,因需要办理继承公证,特委托姐夫沈先生到汕头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公证。公证人员了解情况后,到蔡先生父母的户籍所在村对其亲属关系进行调查核实。蔡先生姐弟由于身体不便,无法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因此申请上门办理。汕头公证处受理后,派出公证人员到蔡先生家里为其办理了公证,并在第一时间为其出具公证书。由于蔡先生属于低保户,汕头公证处还按照程序为其减免了公证费。最终蔡先生顺利在银行取出了存款,近日蔡先生也委托姐夫沈先生向汕头公证处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图片

      为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汕头公证处将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及优抚对象的办证需求,优化办证体验,推出专人引导、优先办理、专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力求为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办证服务,真正做到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

      

      来源:汕头公证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