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会
  • 2021-04-05 17:5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4月2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会议。会议由汕头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考评责任单位及监管数据对应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各区(县)委依法治区(县)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的综合体检,必须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做好考评有关工作,
      会上,我市各考评责任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的进展情况,监管数据对应的有关单位也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黄果同志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并就做好我市迎接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考评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评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具体科室、具体人员要全力投入考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积极沟通,精准发力,争取省对口主管部门支持。各考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省对口主管部门联系汇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确保考评材料达标,不失分。三是要狠下功夫,抓实抓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的要求,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实做细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建设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四是要加强督察督办,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指导督察力度,将督察督办贯穿考评工作全过程,多轮多形式组织开展指导检查督察,加强督促整改,督出成效,为法治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法治督察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