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 2021-04-02 23:4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全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3月28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协会长陈国翔,党委委员、律协秘书长欧绍贵带队前往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

      汕头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位于汕头市外马路207号,系国民革命军东征军总指挥部政治部旧址。该旧址修建于1924年,内有两座建筑物,分东、西楼。现西楼辟为办公区域,东楼辟为陈列厅设有“东征历史陈列”展。东楼分9个展室布展,展出近200幅历史照片和150件文物及复制品。以文献、实物、图片等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1924至1927年,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广东革命政府为反帝反封建,统一广东而挥师北伐、二次东征的艰辛历程。

      

    图片

      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汕头市民权路95号。该旧址原是“大埔会馆”,始建于1926年。当年南昌起义南下部队解放汕头,在此设立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该馆现有的展览《南昌起义—潮汕七日红》分为“南昌起义前形势”“南昌起义经过”“潮汕七日红”三个部分,展出实物150件、图片190幅,再现了南昌起义军及其南下部队的革命斗争过程。

      

    图片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让党员律师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