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 2021-03-30 23:3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3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市法援处、市公职所、汕头公证处负责同志以及市强戒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司法部对律师、公证行业通报的两个典型案例,重点对某司法所原所长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规定,做好社矫对象的请销假报批和备案工作,加大信息核查力度和检查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社矫对象报到、解矫工作审查等制度。

      图片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听了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剖析,得到了警醒和教育,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底线意识、廉洁意识,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坚守政治底线,不越法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律,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图片

      来源|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