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为全局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2021-03-30 23:3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3月25日上午,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以“当好四个‘明白人’,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为题,为全局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市法援处、市公职所、汕头公证处负责同志以及市强戒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授课中,颜世荣同志紧紧围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政治上、在纪法面前、在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当好明白人,与全局干警作了分享交流,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司法行政机关具有政治机关、政法机关、法治机关、行政机关四重属性,其中第一要紧的是政治机关这个属性。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必须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做明白人。二是必须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干部的要求,即“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和“五个过硬”,必须在严格自律、接受监督、执行纪律上下功夫、求实效,做纪法面前的明白人,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必须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掌握善做善成的金钥匙,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落到实处、落实到位,助力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变为现实,在担当作为上做明白人。四是司法行政机关肩负“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重要职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做好立法、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都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必须在政治站位上深化认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养料,在法治建设中忠诚践行,在为民服务上做明白人。

      图片

      颜世荣同志的党课语重心长、触及灵魂、发人深思、切合实际。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颜书记的讲课精神,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在政治上、在纪法面前、在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都做明白人,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严以用权,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实现汕头经济特区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护航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司法行政系统应有的贡献。

      图片

      来源|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