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夯实理论基础 筑牢思想根基——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培训班
  • 2021-03-30 23:34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市司法局按照工作部署,于3月22、23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警进行政治轮训,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图片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培训班,将其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同志认真策划、审定培训课程,为此次专题培训班定好调、起好步作了表率垂范作用。政治处及时主动与市委党校联系,精心设计课程,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一天,实现人员全覆盖。

      图片

      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学习要求
      在开班仪式上,局有关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学风建设,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

      三、下真功求实效,升华思想认识
      培训中,市委党校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建设,精彩讲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警示教育等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阐述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重要意义、理论渊源和核心要义,强化了广大干警树立法治思维的信念。《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学好党史的重要性,明确学习党史的内容,传授学好党史的方法,为广大干警下一阶段的学习提供指导。《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三个历史时期、四次挫折和五度辉煌,以及其中的历史启示,让广大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有了深刻认识。警示案例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更是为广大干警职工敲响了遵纪守法的警钟。

      图片

      四、坚持学思结合,巩固学习效果
      此次专题培训,节奏安排紧凑,培训内容政治性和针对性较强,参训学员态度端正、作风严谨、学习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是一次理论知识的“再充电”、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干事创业的“再鼓劲”,下来将继续拿出手不释卷的恒心、怀着穷尽问题的执着、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按照“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为民意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