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司法局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决议草案起草进展情况
  • 2021-03-30 23:2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3月23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全体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市司法局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决议草案起草进展情况。调研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局长周茹茵、分管普法工作的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

      

    图片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决议草案起草进展情况汇报。 

      我市自2016年启动“七五”普法以来,突出法治宣传在法治汕头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宪法宣传教育为统领,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提质、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开展普法,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的需求和特点,开展精准法治教育;充分发挥本土文化引领作用,结合责任单位职能项目化推进法治宣传,打造法治宣传的汕头品牌;坚持普治并举,深化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创建;利用融媒体和自媒体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普法覆盖面和时效性;建立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凝聚合力。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法治宣传渗透到社会各方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考核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

      目前,“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制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市司法局将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做好起草工作,为新一轮五年普法工作的有效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人大代表还就如何发挥家长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作用、如何提升乡村普法实效等问题与市司法局进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司法局勇于担当,认真履行普法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等职责,全市普法工作有热度、有精度、有亮度、有广度、有温度、有力度。

      林平同志强调,要抓紧研究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制定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普法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并将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注重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以此推动汕头营商环境的改善;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开展,为汕头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新力量。

      来源|汕头普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