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 2021-03-23 09:1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3月20日晚,市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在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文体综合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现场法律服务集市和潮剧普法沙龙两个环节。

      图片

      图片

      在主舞台一旁,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法治宣传服务点,开展“学史崇德 学法自律”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暨公共法律服务集市活动,向村民宣传普及宪法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创文宣传册、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派送宣传帽、法治台历等普法小礼品。除此之外,还有青年律师志愿者在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一股学法热潮。

      图片

      图片

      主舞台则上演活动的重头戏——“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沙龙邀请多名潮剧演员,精心挑选经典曲目《窦娥冤》《葫芦庙》《告亲夫》《回书》《汉文皇后》中包含法治元素的唱段进行表演,并由两位特邀律师——广东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泽辉、广东韩江律师事务所金牌律师赵浩瀚,结合《民法典》《刑法》等热点法律,针对不同唱段,现场剖析解读其中涉及到的法治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戏曲与法治教育交融碰撞的“大戏”。针对乡村观众关注的热点,沙龙特别安排潮汕百姓熟悉和喜爱,又较多表现日常婚姻家庭关系的唱段内容,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阐释现代社会婚姻制度,以及受法律调整和保护的因婚姻家庭产生的各类民事关系等,提醒大家重视良好家风的培育,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

      图片

      本次活动是市司法局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多村居举办潮剧普法沙龙和现场法治宣传咨询等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乡村,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为汕头的文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警务督导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