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如何做好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这场会议作出部署
  • 2021-03-23 09:1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3月20日,汕头市召开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压实责任。“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法治建设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勇强指出,当前汕头正在全力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搬掉“五座山头”,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要切实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图片

      会上,汕头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通报了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的基本情况。考评采取省直部门考核与社会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百分制。其中,省直部门考核分值为70分,包括考核指标和今年新增的日常监管;社会评估分值为30分,原则上采用委托社会第三方评估方式开展,必要时由考评主体直接组织实施。
      据悉,此次考评程序包括各地级以上市自查自评、省直部门初审评分、考评异议、省直部门复核评分等,最终结果将在5月16日至31日期间审定及公布。
      “功夫深浅,一考就知。”会上,申勇强再次强调今年考评时间紧、任务重、检查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做实做细落实好考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迎考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全面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考评工作落实。各考评责任单位应严格按照省对口主管部门下发考评细则和要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承担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将具体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到人。三要积极主动沟通,争取省对口主管部门支持。各考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与省对口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加强与各责任单位衔接。四要日常狠下功夫,抓实抓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把法治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要求谋划部署好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在平时下功夫,做实做细落实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五要加大督察督办,狠抓法治建设工作落实。汕头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积极与各考评责任单位对接,发挥好联络员机制,加强督办指导。要强化督导检查,将督察督办贯穿考评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督得准、督得严、督得实,不断提升汕头法治建设水平。
      汕头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考评责任单位及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区(县)委依法治区(县)办主任以及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记者】蔡沚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