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龙湖在行动
  • 2021-03-23 09:1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龙湖区作为汕头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近年来积极加强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定期组织普法宣传活动。2021年3月19日上午,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处与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在嵩山路大悦城大门口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图片

      活动过程中,龙湖区法律援助处的工作人员与法援志愿者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依法解答法律问题,告知农民工日常工作中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积极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对于涉及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工伤案件确需提供法律援助的,龙湖区法援处免予经济审查当天直接受理。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宣传效果显著!共接受农民工咨询近150人次,发放《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龙湖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