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喜报!市公职律师事务所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 2021-03-23 08:5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汕头经济社会建设,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市司法局属下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汕头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下称“市公职所”)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片

      市公职所目前在编人员5人,包括4位女同志(3位律师)。近年来,市公职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履职、奋勇争先,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素质
      市公职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力求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公职律师每年参加行业培训和公务员培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注重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始终爱岗敬业、坚持履职尽责

      市公职所按照工作职能,致力于为政府部门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接受政府部门的法律咨询、代理诉讼案件;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到顾问单位,为他们起草合同、审查法律性文件,公职律师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保驾护航;参加市信访局举办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会议,就信访事项涉及部门在履职时的程序及适用的法律、政策提出建议;派出律师到妇女服务站法律援助站值班和参加志愿活动,为陷入困境的妇女提供法律帮助。


      始终围绕中心,敢于攻坚克难

      市公职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2018年公职所有2位律师辞职离岗,在团队减员的情况下,仍派出1名律师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2019年,指派1位同志到纪检组协助办案3个多月以及参加“法治广东”考评整改落实检查督导组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案卷评阅组工作。2020年春节后的防疫工作中,又抽调2位同志到澄海区东里镇支援基层联防联控工作;2位律师参与汕头市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工作,查看了潮阳区、南澳县有关单位4000多宗通过12345热线投诉案的处理资料情况,配合专项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组到全市7个区县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共14个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工作,通过查阅案卷、当场查询等方式,发现并指出相关执法部门在执法规范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充分履行了执法监督职能,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部门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