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到市律师协会调研
  • 2021-03-13 20:0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3月1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到市律师协会调研座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局长周茹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参加座谈,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陈国翔主持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市律协分别通报了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行了交流。律师代表围绕加强检律协作互动以及检察环节律师权利保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凝聚对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认识,共同努力,找准加强检律协作的着力点,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紧贴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紧盯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要进一步拓展检律合作的领域,探索检察官与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公开听证、公益诉讼、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普法教育、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协作配合的途径,强化检律协作交流互动;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全方位的保障,畅通权利救济的渠道,健全联席会议、业务交流、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念、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

      图片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